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躁鬱症」影-音互動實驗表演 ‘Manic-Depression’ : The Shadow-Image-Sound Complex

「躁鬱症」影-音互動實驗表演
Manic-Depression’ : The Shadow-Image-Sound Complex
時間: 2011320(週日)下午3:00-4:00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F活動大廳




影戲這門藝術最早溯及漢代已經出現,為集合文學、繪畫、音樂、工藝、戲劇的綜合藝術。目前的影戲在數位內容的發展依舊集中在靜態資料及帶歷史性的典藏展示,對於「藝術深耕人心」為發展宗旨的理念其實效果能發揮有限,且有鑒於日益興盛的科技藝術和跨領域媒體整合蓬勃發展,故此,希望能藉由結合數位科技的當代藝術表現來推廣此一具有深遠文化的民俗技藝,進而透過此「數位化」演繹,讓文化教育及藝術傳承觀念能更普及於一般大眾,而不再是藝術家間才瞭解的稀有語言。

「躁鬱症」為一種常見的心理病,在藝術創作時也時常會有焦慮不安、靈感枯竭類似的症狀,相反的也有直到快要放棄時突如其來的靈光乍現;內心狂喜不已的強烈對比。這樣的漸進過程希望能被具體化,在一個表演的短時間中一覽無遺,讓強烈的對比性能夠釋放在場域中;是創作者的自白,也希望觀眾能有一點點的「抗衡」,而不是自說自話。

策畫人楊衍畇(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博士)

創作者:
趙士禮
國立雄師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主修小提琴副修鋼琴範大學音樂系畢業。大學時代開始接觸數位音樂並啓發創作能量,直至目前仍樂此不彼…。目前就讀國立交通大學音樂所多媒體音樂藝術組,正致力於聲音和影像結合互動裝置之表演型式。

Personal Websitewww.verlischao.wordpress.com

比賽及大師班經歷
2005 7   嘉義市愛樂協會小提琴比賽青年組獲優等
20083    接受小提琴家李東亨教授的大師班指導。
20088    高雄市衛武營音樂大賽榮獲小提琴青年組優等第一名
20091    YouTube Online Orchestra選拔,演奏譚盾作品Youtube Symphony No.1】被選為大會指定影片,於美國卡內基廳播放。
20092    接受海飛茲嫡傳弟子Sberry Kloss大師班指導。
20102  電子音樂作品『Modern Vibrato』入選ICMC 2010年電子音樂年展,並於六月發表演出。
20108  電子音樂作品『Wu-Yin入選Sonic Vigil -V藝術節愛爾蘭
201011月 電腦音樂作品 『neudown』獲第六屆國際電腦音樂與音訊技術暨新媒體研討會2010 6th International WOCMAT & New Media Conference電腦音樂類比賽佳作
201011  與宋恆共同創作之多媒體互動作品『Cosmos』獲99年全國學生線上創意競賽表演藝術類大專組佳作。
201011  與宋恆共同創作之多媒體互動作品『Cosmos』入選阿根廷TSONAMI Buenos Aires‘s 國際電子藝術節。
201012  多媒體互動作品『五味行易』獲2010波蘭國際數位媒體節   “ TRIENNALE” - RADOM 評審團榮譽獎。

演出經歷
20055    隨嘉義高中管弦樂團於嘉義市文化中心演出,並擔任首席一職。
20056   隨高雄師範大學管弦樂團及前維也納愛樂首席Vesselin Paraschkevovm 於高雄至德堂、國家音樂廳演出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20058    隨天才弦樂團收邀於嘉義市提琴節中表演,並擔任獨奏。
20066    隨高雄師範大學管弦樂團及Robert Levin、莊雅斐教授於至德堂、國家音樂廳演出舒曼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及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協奏曲。                                                                                                                                       
20073     薪傳打擊樂團附設室內樂團演出,並擔任音樂會協演人員。
200712    隨高師大管弦樂團於高雄至德堂、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二號交響曲。
20086     隨高師大管弦樂團及Pebady音樂院鋼琴教授Natalya Antonova  高雄至德
堂、國家音樂廳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200812   於校內演奏廳和聲樂演唱家王喜愛舉辦聯合音樂會。
20092    隨高師大管弦樂團參於高雄至德堂演出協奏曲音樂會
20095    於校內演奏廳舉辦個人畢業音樂會
20104    多媒體作品(電聲+Live小提琴之聲音互動作品)-五味行易』,  交大實驗劇場,台灣新竹。
20106    『電海太空』新媒體展演,擔任互動電腦音樂設計,台北鴉埠咖 啡。
201012    『台灣電虎』台灣新媒體交流祭,台北鴉埠咖啡,台灣台北。 
20111      Double-Resonance』多媒體跨領域創作表演台灣藝術大學台灣台北。                

聯展
2009 11 德國「Post Theater」後劇場在台灣的作品再造計畫,並擔任交大多媒體團隊音樂製作。
2009 11  德國人機互動大師-Erwin Stach在交大工作坊,並擔任所屬小組之互動音樂製作。
20103    交大多媒體團隊在台北鳳甲美術館舉辦之『在光影間囈語』多媒體聯展,擔任聲音製作。
201010   交大多媒體團隊u音牆-ArchiRockv跨領域新媒體展演, 迪化街127公店, 台北C

  
范盛泓

范盛泓,執業牙醫師。
個人經歷:
第一屆時報科幻文學獎首獎。
電影金穗獎動畫類佳作。
民生報單格漫畫佳作。
策展2002木柵文山社區大學在華山藝文中心「視網膜剝離」多媒體展演,並表演「影偶戲」
2002誠品讀書節演出「影偶戲」
2003以「台北意識流」獲台北電影節佳作
2003為靈鷲山拍攝短片「A kind of Silence
策展2003木柵文山社區大學在華山藝文中心「凝視的眼」多媒體展演,並表演「影偶戲」
2004雷光夏誠品富士通多媒體音樂會演出「影偶戲」
2004獲文建會輔助拍攝台東太平國小合唱團紀錄片「布農小英雄」
2005國民健康局戒菸短片入選
2005林怡君「Soul Tango」長笛吉他多媒體音樂會全省演出,表演「影偶戲」
2006~2007「公主魔法書」多媒體音樂會國家音樂廳全省演出,負責多媒體
2008~2009「西班牙故事集」多媒體音樂會台北市政府親子舞台多媒體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